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郑州大学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宇航学会相关专委会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在常州举行。郑州大学代表队参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奖总数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共同并列第5,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是我国等离子体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的全新尝试,本次竞赛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办赛理念,共设置了综合创新、低碳能源、绿色环保、生命健康、科技前沿5个赛道。

郑州大学程显教授团队作为该竞赛河南省高校组委会召集人和郑州大学组委会召集人全程组织了该项赛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高校也参加了比赛,最终共有10件作品入围,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