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开展2022年“中学生英才计划”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招生办公室

郑州大学开展2022年“中学生英才计划”选拔工作

近日,郑州大学开展2022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化学、物理、计算机和生物学科选拔工作。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余东平到现场检查指导选拔工作。

本次选拔工作由招生办公室组织,相关学科导师参与,包含笔试和面试。经过自愿报名和中学推荐,共有近200名来自郑州多所中学的优秀学生参加选拔,最终将录取40人成为正式学员。

中学生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会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选拔、培养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后备力量,并以此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相衔接,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郑州大学作为河南首批试点高校,6年来已累计培养英才计划学员400余名。2021年的学员中有近30人获得五大学科竞赛省一等奖,5人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