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关键金属与先进靶材料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州大学关键金属与先进靶材料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12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有200支教师团队。其中,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何季麟院士负责的关键金属与先进靶材料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也是学校第二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何季麟院士长期从事有色、稀有金属冶炼与加工理论和工程化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主持实施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863”“973”专项、“火炬计划”以及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涉及钽铌铍特种稀有金属材料、钛锆铪钨钼等关键金属、氧化物陶瓷靶材料等领域。

近五年,何季麟院士带领团队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发明奖等4项、中国有色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发明奖1项等。何季麟院士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何梁何利奖等,2021年度团队科研经费超3800万元。

何季麟院士带领的关键金属与先进靶材料教师团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充分发挥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作用。秉持科技强国的理想,坚定奋发进取、突破创新的信念,言传身教,鼓励后辈投身冶金与新材料事业,以一言一行,将献身科学、矢志报国的赤子情怀、敬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