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疫”路有你 心向暖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战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疫”路有你 心向暖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战疫”侧记

 

2022年初,经历过数次疫情大考的郑州,再次经受新冠病毒的考验。考试延期、小区封闭……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工作方式,郑州再一次进入了“疫情”考验阶段,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白衣战士,却应令而动!

精准封管防,科学防新冠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卫健委对精准防控新冠工作的重要指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统一部署,护理部立即启动护理人力应急调配机制,迅速抽调护理人员组成核酸采集队伍。

将令下,河医院区数百名核酸采样医务工作者日夜星程,奔向无硝烟的战场,在二七区新冠疫情防控所,承担136个核酸采样点位,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为实现郑州清零和区域清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纵然是雪后黎明,薄雾笼罩着大地;纵然是蜷缩身子,被冻得瑟瑟发抖,白衣战士们依然披荆斩棘、不畏艰难,以雷厉风行之步调,以乐观稳重之姿态,以炉火纯青之技能,以大爱无疆之胸怀,护卫绿城平安。

幕一:逆风而行,疫”不容辞


“其实我一点儿都不冷!”。马寨镇王庄村核酸采样点,一附院医护人员面带微笑说道,然而防护面屏上如镜子般的薄冰,医护人员来回踱步的双脚,消毒前后反复揉搓的双手,以及绿毯上白茫茫的霜花,都在宣告着三九隆冬的严寒。

在这里,有久经沙场、驰援各方的老将,也有勤加练习、首次执行任务的新兵,从晨光熹微到竿头日上,一袭素白衣;一双纤纤玉手,防护屏下坚韧的目光;防护服下毅然的等候,没有与生俱来的勇敢,只是因为被需要,“大白”们才选择了逆风而行,“疫”不容辞!

幕二:技术娴熟,因人制宜

马寨镇水磨村,一附院医务人员正在娴熟地进行咽拭子采样,“乖,把嘴张开,放轻松,啊……”然后迅速单手开试管,折断拭子封存标本, 整个过程短短几秒。

“这些医护人员做核酸的样子,熟练得令人心疼”,水磨社区一位村干部如是说。

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小朋友,医护人员因人制宜,通过不同的沟通方式,让所有人更加高效地配合核酸采样工作。

“组织井然有序、操作炉火纯青,质量准确高效”,这是很多在现场参加核酸检测村民的直观感受。

幕三:纵使不晓得你防护服下的容貌,但你就是倾世美颜!

马寨镇高庙村,聚焦平凡一幕:她,其实只是众多“大白”中的一员,纵使全身已经冻僵,却毅然绕过桌子,蹲在小男孩面前。她或许是谁家的千金;又或许是谁家的妈妈,可披上“铠甲”时,她就是英勇无畏的战士!

这是郑州的抗疫态度,更是一附院人的抗疫态度;所有人团结互助,在病毒面前,筑起一座座钢铁长城。

点赞聚焦一附院速度!

如果信仰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如果抗疫有载体、一定是白衣战袍!

连续五天要完成五次六小时的核酸采集,时间紧,任务重,一附院人却从容不迫、秩序井然,在这拼手速和默契的现场,一个个任劳任怨的 “白衣小方舱”,前仆后继的“红马甲志愿者”,各个部门团体默契配合、完美衔接,同心协力,不惧严寒,使得整个过程有序而高效,才汇聚成了这可以载入史册的河南速度与河南柔情。

一座城市的温度, 不在于漂亮的GDP数字和城市建设,她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这么多人的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战“疫”在一线的同胞们,为我们搭建安全的城堡,让这个雪后的城市变得温暖。相信郑州一定会“豫”来“豫”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