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各附属医院530名医护人员支援安阳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医管办

郑州大学各附属医院530名医护人员支援安阳疫情防控一线

近日,安阳疫情较为严峻。为支援安阳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先后抽调省内多所医院的医护人员,支援抗疫一线。郑州大学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医务人员踊跃报名。截至1月20日,学校9家附属医院已先后抽调包括重症医学、呼吸内科、儿科、药学、病理、检验医学、临床营养等专业在内的530名医护人员驰援安阳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病人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

其中,第一附属医院抽调155名医护人员赶赴安阳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病人救治工作,抽调54名医护人员,支援安阳县总医院医疗救治工作,抽调20名核酸检测技术人员支援安阳核酸检测工作。第二附属医院抽调155名医护人员前往安阳县人民医院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工作。第三附属医院抽调59名医护人员,前往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参加医疗救治工作。第五附属医院抽调56名医护人员,前往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参加医疗救治工作。附属儿童医院抽调2名医护人员,参加定点救治医院确诊患儿救治工作,抽调2名医护人员,前往安阳滑县开展方舱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人民医院抽调15名医护人员,进入河南省支援安阳核酸检测省直医疗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附属肿瘤医院抽调2名医护人员,参加安阳定点救治医院感控督导及营养支持工作,抽调5名医护人员,前往安阳市滑县开展方舱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抽调2名医护人员,前往安阳市滑县开展方舱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附属洛阳中心医院抽调1名医护人员,参加安阳定点救治医院开展感控督导工作,抽调2名医护人员,在安阳临时搭建的方舱医院实验室负责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郑大人的身影。2020年,数百名郑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南下驰援武汉;2021年,百余名郑大医护人员逆行燕赵,北上支援河北。如今,郑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再度北上安阳。他们将与广大安阳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彰显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向这些英雄致敬,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出发支援安阳

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出发支援安阳

第三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出发支援安阳

第五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出发支援安阳

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安阳一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