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出版社组织召开《超硬材料及制品》审稿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出版社组织召开《超硬材料及制品》审稿会议

近日,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郑州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超硬材料及制品》审稿会议在郑州召开。本书主编、国家火炬计划超硬材料产业基地首席专家王秦生、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秘书长孙兆达、郑州大学副校长单崇新等出席,我国超硬材料行业的专家学者及郑州大学出版社编辑共30余人现场参会,本书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等60余位专家在线参会。

单崇新介绍了郑州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一流建设学科,超硬材料学科图书出版是郑州大学出版社的特色和优势出版板块,出版社多部相关著作获省级以上奖项,多部教材入选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超硬材料及制品》作为出版社的重点选题,已于2021年12月被中宣部列入“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该著作的出版,将对中国制造转型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发挥较好的支持作用。

会上,《超硬材料及制品》主编邹广田院士、王秦生教授对该著作的出版提出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统一风格、规范体例、听取意见、认真修改”的审稿要求和完善意见。线下线上与会专家就书稿的思想性、系统性、完整性、科学性、先进性、规范性等进行了认真审读,对书稿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明确要求。

超硬材料被誉为“工业牙齿”和“终极半导体”,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钻井勘探、国防军工及光伏与电子信息等领域。《超硬材料及制品》由郑州大学出版社、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共同组织策划编写,参与编撰的专家均为我国超硬材料行业的优秀专家和企业家,致力于打造一部集科学性、实用性和创新性于一体,有着重要社会价值、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的超硬材料领域经典著作。该书预计于2023年初正式出版发行。(孙保营 崔勇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