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获批一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社科处

郑州大学获批一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85个责任单位的共125个项目立项。其中,郑州大学法学院苗连营教授主持的《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研究》获批立项,这也是河南高校中唯一获批项目。

该项目紧紧围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总要求,全面总结我国法律体系形成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宝贵经验,聚焦新时代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重大而紧迫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着力用学术思维和逻辑,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以为构建中国特色法学理论体系、概念体系、话语体系作出应有的学术努力和贡献。

苗连营,中共党员,法学博士,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兼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等。在《中国法学》《人民日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3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以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或长篇转摘;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10余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及其他省部级科研奖励20余项,《宪法全面实施的意义探析与模式建构》一文被中宣部出版局、中国期刊协会评为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学校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培育和组织工作,社科处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量直接反映了学校整体哲学社会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有力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