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构建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医学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医学科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构建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医学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构建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医学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学科学院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提质提速,积极构建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全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医学师生应有的贡献。

强化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

3月29日,医学科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医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各附属医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医科院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求形成院党政班子成员带班的各校区和校外学生集中安排住宿区值班制度,及时全面了解排查学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并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建立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统筹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学生一线,倾听学生心声,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的职能,精准掌握学院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科研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夯实责任,坚持工作重心下沉

院党委坚持关心关爱全覆盖,全线工作重心下沉。3月29-30日,班子成员和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各个校区开展走访调研,在和同学们交谈中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科研进度,重点了解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大家的疑惑做了解答并提出了建议。

针对四个校区和校外住宿学生分布情况,医学科学院压实防控责任,建立校内外师生日常关心机制。医科院、各附属医院研究生主管领导和辅导员明确分工和责任区域,坚持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和科研工作场所,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关切,化解师生在落实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难题。


 

 

庄严承诺,构建生命健康共同体

院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会议和研究生主题班会,把党的领导贯通到一线,把防控网络布置到一线,确保疫情防控网络全覆盖。全院师生纷纷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签下新冠疫情防控承诺书。

医科院全体师生精诚团结、同心抗疫,共建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关心关爱不断线,积极配合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