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中国“小浪底”品牌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中国“小浪底”品牌发展国际研讨会

4月15日,由郑州大学与洛阳市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小浪底’品牌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洛阳市孟津区小浪底镇举办。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原市长、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陈义初,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联合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副校长杨天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校党委常委、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三全集团创始人、万江集团董事长陈泽民,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等领导和嘉宾通过线上或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聚集国际国内专家智慧,整合各类品牌发展的优质资源,就“小浪底”品牌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进行研讨,从而形成“小浪底”品牌研究的专家队伍和项目资源,推动“小浪底”品牌国际化,助力“小浪底”乡村产业振兴和社会事业发展。

屈凌波在线致辞。他指出,打造小浪底品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郑州大学将充分发挥多方面资源,为“小浪底”品牌打造、小浪底镇产业发展和小浪底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举行了“小浪底”品牌运营中心揭牌仪式,马晓平为“小浪底”商标授权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郑州大学商学院孙学敏担任“小浪底”商标授权专家委员会主任。

陈义初、金碚、陈泽民,以及村上直树教授、昝廷全教授、孙学敏教授等分别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演讲的方式,对如何全方位开展“小浪底”品牌运营,将“小浪底”品牌打造成世界名牌、将“小浪底镇”打造成世界产业名镇做专题报告。

研讨会期间,20余位与会专家和企业家还在小浪底镇进行了产业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