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4月1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并观看决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环节,综合考察并全面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语言表达、日常事务处理等多方面的素质能力。各院(系)高度重视,广大辅导员踊跃参与,共有113名辅导员报名参赛,18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经过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商学院朱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任怡、土木与水利学院赵明荣获特等奖,管理学院杨柳燕等6人荣获一等奖。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辅导员事业风采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履职本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寄语广大参赛老师,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刻苦钻研业务,针对知识短板、能力弱项、经验盲区,勤学习、肯钻研、把握学生特点,在“千锤百炼”和“日积月累”中总结经验、摸清规律、增长才干,掌握辅导员工作的秘籍绝招,增强辅导员工作的育人底气。三要切实推动工作,广大辅导员老师要通过此次竞赛比拼,把竞赛考察重点与开展日常工作、参赛体会收获与赛后能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专业素养,练就高强本领,努力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通过此次大赛,营造了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全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