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不松“械”,不负春光共启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不松“械”,不负春光共启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不松“械”,不负春光共启航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面对近期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齐心协力、沉着应对,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创新开展特色学生工作。

落实要求,深入座谈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年级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听取了本硕博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情况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各专业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围绕各年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携起手来,主动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

发挥特长,“艺”起战役

学院开展了“抗疫同舟,静待春来”线上作品征集活动,通过提交作品线上评选的方法,鼓励同学们通过绘画、摄影、海报、书法、诗词、歌曲、朗诵等特色形式,发挥文艺特长,发现生活之美,该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学院舞蹈队学生共同录制舞蹈视频表达了年轻人热烈奔放的个性,学生邱卓的吉他弹唱抒发了疫情中自己宁静、平和的心态……此外,所有作品都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展示。此次活动以特长为载体,充分挖掘和展现了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发挥了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积极作用。

“线上+线下”党课,“声”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培养教育,提高其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学院举办了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260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创新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线上由授课老师为学员们进行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精神洗礼。“线下+自学讨论”通过QQ群发布相关学习视频、PPT等资料,同时给学员布置作业,为学员提供讨论学习平台,有效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

爱心礼包 “精准”关怀

“同学们,快来领取口罩啦!”3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为学生发放了2800多包口罩。院党政班子在发放口罩的同时,督促同学们正确佩戴好口罩,调整好心态,保持正常作息规律,并表示学院将努力及时解决大家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

4月5日下午,学院每个建档立卡的本科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水果三份和美味零食包一份。小小的礼物承载着学院对贫困生的关爱和祝福,饱含着满满的捐资助学情。希望他们校园生活“苹”平安安,学习科研“柑”劲满满,能在郑大这个平台上作作有“芒”,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爱发声,共守希望,防控不松“械”,春光共启航!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党课

学院为在校学生发放口罩

在校学生开展文艺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