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建立楼长制50名学院书记院长担任110栋学生宿舍楼楼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建立楼长制50名学院书记院长担任110栋学生宿舍楼楼长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郑州市有关决策部署,5月4日郑州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学校进入全面静态管理状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为此学校党委研究出台了《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宿舍楼楼长制实施方案》。楼长由各单位党委书记或学院院长担任,负责全校楼宇疫情防控综合工作,建立了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建立楼长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方案指出,楼长对楼宇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牵头落实学校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接各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学院,做好综合协调工作;要按照要求入住学生宿舍,亮明身份、挂牌上岗,主动与学生建立联系;结合本楼宇具体情况,与宿舍管理员、住楼辅导员沟通情况,遴选确定各楼层层长,掌握住宿学生信息和宿舍长名单;做好楼宇核酸检测、人员流调、隔离封控、错峰取餐、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确保信息畅通。

5月6日,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宿舍楼楼长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各单位和各楼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以学生宿舍楼为“根据地”,打通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好楼长的“先锋哨兵”作用和楼宇的“战斗堡垒”作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当好楼长、守好责任田,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

截止目前,全校50位楼长已按照分工,全部进驻110栋学生宿舍楼,所有楼长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克服恐慌情绪,凝聚抗疫力量,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任然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