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抗疫一线勇担当——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郑州核酸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三附院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抗疫一线勇担当——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郑州核酸采样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疫一线勇担当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郑州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郑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5月2日—8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连续7天共派出医务人员1180余人次,支援郑州市二七区、高新区核酸采样工作,累计完成核酸采样70万余人次。

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每次核酸采样队报名一开始,各科室微信群里,党员医护人员“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求总是此起彼伏。在核酸采样一线,那一抹党旗红成为最亮丽的色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引领一支队伍。“作为一名党员,危难时刻,我就应该冲锋在前,和市民共渡难关。”认知障碍二科主任高永强是核酸采样队的一名领队,5月5日已经是他连续第4天带队出征,连续战斗的他总是身先士卒,上门采样、给队员鼓劲、与社区沟通,他用实际行动带动着同事,和大家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身上的汗水、盐渍就是我成长的见证,我会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尹洁是新生儿一科的一名普通党员,她向科室领导主动请缨,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穿上防护服,面对不同的人群,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她用自己的努力、坚毅感染着身边的人。

连续作战、上门采样、坚守一线,三附院医疗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尽职尽责,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连续几日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带头冲锋、做表率,用行动践行着医者誓言。

“作为科主任更应该带头冲锋在前,做好表率。”5月2日,儿童发育行为科主任段桂琴安排好科室日常工作,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和科室的同事一起,投身于核酸采样工作。医学影像科主任陆林、口腔科主任闫长山、副主任孙舒寒、儿保科副主任靳彦琴、儿童发育行为科病区主任宋丽、王亚哲、病区护士长吴玉菲、儿童康复科病区主任牛国辉、病区护士长董婵、芦静、小儿血液科护士长孙娣、妇二科护士长师凯歌等一大批科主任、护士长均积极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中。

到达核酸采样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后,大家立即投入紧张工作,四人轮班交替一直到当天下午五点结束,期间比较辛苦的是,面对不同的人群要用不同的姿势,或蹲、或站、或弯腰,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科室主任、护士长和核酸采样队的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用优质的采样服务,耐心、细心为市民进行采样,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

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疾风知劲草,青春永无惧,“90后”医务工作者已成为核酸采样一线的主力军,他们用自己勇敢、责任、担当,坚守的青春信念,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作为当代青年,我应该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产科王迎帆是一名“90后”护理工作者,作为一名参加过多次核酸采样工作的“老兵”,她总是冲在前面,与工作人员沟通、与市民沟通,她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感染着身边人,让大家充满动力奋勇向前。

“作为青年人,我应该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奉献青春,让青春在“疫”线绽放。”5月4日一早,超声科“90后”技师张亚鹏和同事再次来到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核酸采样点,为市民进行采样工作。他的身体被防护服裹的严严实实、密不透风,汗水浸透了衣背,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即使如此,他和队友丝毫没有停歇,只为能抓紧时间,让居民们能顺利完成采样,更高效地完成采样任务。

这样的“90”后还有很多,他们用热心、勤奋、乐观的态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青春力量,他们是社区和城市的守护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郑州核酸采样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