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分析研判暨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分析研判暨调度会议

5月10日,郑州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研判暨调度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防控办及各防控专班负责同志,全体学生宿舍楼楼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宏阳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防控办、校纪委、研工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校医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各自工作情况,结合职能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韩国河讲话。他对广大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并梳理了后勤保障工作当前所面临的困难。他对后勤保障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后勤部门要继续弘扬战斗精神,迎难而上,保证供给能力,确保在校师生吃得上饭,吃得安全。二是后勤部门与各宿舍楼楼长之间加强沟通,畅通联系渠道,实现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三是坚持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对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清理、转运和消杀,坚持环境采样,防止产生污染。他希望各宿舍楼楼长做好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学校政策和防控工作及时解释说明,使大家理解当前后勤保障面临的困难,倡导大家厉行节约、避免浪费。

吴宏阳在讲话中指出,楼长入住学生宿舍楼,积极发挥主要领导干部的关键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境界和执行能力;广大后勤员工克服人手短缺、供给难度陡增等困难,起早贪黑、开足马力,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求是担当,星月奋战;广大同学全力配合,青年志愿者、国旗护卫队尽锐出战,冲上一线;校园已经形成了战疫强大合力。他表示,当前学校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临困难仍然很多,隐患威胁仍未完全排除,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就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实行“一切为了前线”的扁平化管理机制,楼长作为一线指挥官,负责“结硬寨”、筑堡垒、“打呆仗”,与学工系统条块结合,教育组织引导好学生同心抗疫。同时提高沟通效率,与后勤、医疗、保卫等联防联动,做到一有所呼,即有所应。二是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挖掘用好抗疫思政资源,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必胜信念,加强感恩教育、责任教育、担当教育,反对极端个人主义,反对浪费粮食行为,在抗疫斗争中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阳光心态,塑造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进一步严肃各项纪律。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战疫当前,要教育学生严守防疫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请销假制度,对私下隐匿出入校园、瞒报迟报行程,以及其他造成严重后果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严肃处理。(杨明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