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援沪医疗转运队力保一位孕妇平安转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五附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援沪医疗转运队力保一位孕妇平安转运

“上海市虹口区一名32岁孕妇感染新冠肺炎,急需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到任务后,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援沪医疗转运队快速从隔离酒店出发,前往患者所在社区转运患者。

每一次转运都是在与时间赛跑。此次转运任务,患者所处小区在虹口区,需要转运至金山区。接到任务指令后,队员们穿戴好防护服并迅速从驻地酒店出发,医生罗坤与小区负责人电话沟通感染者基本情况,护士李旭斌再次检查负压转运车医疗仓负压及抢救设备运转情况并做好转运准备,司机蔡润峰通过手机导航经过半小时路程顺利到达孕妇所在的小区门口。

到达现场后,他们再次对感染者的基本信息进行核对,询问其有无发热及其他不适症状,并将转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告知患者,切实做到“让任务可行,将风险可控”。与小区负责人交接完毕后,经过1个多小时行驶顺利将该孕妇转运至目的地。

返回后,按照当地工作人员指引,转运队队员又在公共卫生中心以及转运指挥部指定的消杀站进行两次车辆消杀,同时在消杀站脱卸防护服,更换N95口罩。一趟任务下来,由于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以及负压转运车内严禁开空调的规定,队员们早已是大汗淋漓,但他们来不及休息,返回驻地酒店待命,并等待下一趟转运任务的到来。当天,从上午11:20接到任务指令出发,到人员及车辆消杀完毕返回酒店已经是16:15,这趟任务历时近5小时,行驶里程近200公里。

自4月26日凌晨抵达上海以来,截至5月11日,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援沪医疗转运队在上海市区内累计行驶2500公里,平均单次任务耗时3.5小时,共计转运阳性感染者43人次,其中男性22人,女性21人(含2位孕妇),年龄最小3岁,最大为96岁,一半是60岁以上老人。所有患者均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