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依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卫生健康经济与技术评估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依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卫生健康经济与技术评估中心成立

日前,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意,依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卫生健康经济与技术评估中心成立仪式暨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郑州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统计信息中心领导线上出席,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良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省科技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公共卫生学院、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五附院、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负责同志现场参会。

国家卫健委领导对省评估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发展建设希望。王良启、屈凌波先后致辞。中心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吴建教授汇报了中心筹备情况和发展建设思路。

随后举行了评估中心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王良启、屈凌波为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代涛教授作《卫生技术评估现状与展望》专题学术报告。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秘书长、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亮教授担任。张亮教授在线上和现场嘉宾围绕评估中心定位、使命、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交流。

“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卫生健康经济与技术评估中心将聚焦卫生健康重大需求,充分发挥郑州大学学科特色优势,围绕卫生经济政策与理论、卫生服务体系与资源配置、公共卫生技术评估、大数据与健康服务、医保与临床技术评估、人力资源与绩效管理、健康中原建设研究、成本与价格研究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各级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及社会组织提供基于循证和价值医疗的决策服务,促进健康经济政策转化,服务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