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学工部(处) 人民武装部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郑州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班子及成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征兵工作站站长、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切实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人民武装部军事科负责同志对征兵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我校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各院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征兵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三是要把征兵工作的政策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征集任务。随后,他就近期毕业年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就业征兵工作一线的学工和人武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促进就业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入冲刺阶段,学工、人武战线全体同志要站在保民生、促发展、担使命,为国防和人民军队建设做贡献的政治高度,抓住并用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切实肩负起就业育人、征兵育人的责任使命,全面提速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牢就业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千方百计主动拓展就业岗位,全面宣传就业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实事求是调适就业目标、珍惜就业机会,向基层、向最需要、向最可及、向最能展现能力才华的地方和领域就业。针对少数“躺平”“佛系”“尼特”“啃老”等消极思想,要加强教育引导,激发青春气质,强化奋斗精神。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实施“一人一策”,加大帮扶力度。三要再宣传再动员,全面加力征兵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高建设强大人民军队、巩固强大国防的思想境界和使命感责任感,把学生关心的征集、服役、退役、升学等特殊优惠政策解释清楚、宣讲到位、人人知晓。要帮助广大同学算好政治、经济、素质、美誉、机遇等几笔账,感受“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崇高地位和荣誉,营造“参军光荣”“参军受益”“参军成才”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携笔从戎”,在人民军队这所大熔炉、大学校中历练成才、绽放青春光彩。要严格落实责任制,以结果论英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