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市市长何雄到校调研座谈深化校市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市市长何雄到校调研座谈深化校市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6月17日,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到郑州大学调研座谈,深入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校长李蓬院士出席座谈会,副校长赵明暤,学术副校长董子钢、单崇新,郑州市政府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加强校市协同创新、推动“双一流”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刘炯天对何雄一行表示欢迎,对郑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大学坚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定位,前瞻30年、谋划30位,对标一流、拉高标杆,推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一流建设学科率先发展,大力振兴基础学科,建强一批特色骨干学科群,形成与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学科布局体系,“双一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郑州大学的发展建设离不开郑州市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已进入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新阶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在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实施、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何雄对郑州大学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李蓬院士担任郑州大学校长表示祝贺。他说,当前郑州正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四个高地”。名城与名校相互成就,国家中心城市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得益彰。郑州市与郑州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丰硕的合作成果、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在人才引进与培养、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健康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努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

李蓬表示,郑州大学将坚定瞄准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办学方针,建设一流学科、凝练一流课题、搭建一流平台、引育一流团队,努力在国家级实验平台建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贯通产学研用,着力打造先进医学和生命科学高端创新平台,优化医学教育布局,构建智慧医疗体系,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健康产业、基础教育等方面,与郑州市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更好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魏洪波 摄影)

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讲话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讲话

校长李蓬院士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