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师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师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郑州大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总支部师生为七一献唱并制作视频。师生们以一首改编版的《少年》,歌颂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歌唱新时代青年的飞扬青春。在视频中,记录了第一附属医院师生在疫情和汛情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践行初心、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不怕牺牲、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6月29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等合计101人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101名党员庆祝党的101岁生日”主题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以《背影》为题,以郑州去年7·20抗洪紧急救援和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例,通过展示奋战在汛情、疫情一线广大党员师生的背影,向大家讲解传达了“讲担当、做奉献,急难险重见中坚”的理念,号召大家要“讲团结、做强院,众人划桨开大船”!

法学院暑期留郑研究生共同前往省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感悟中原文明的辉煌璀璨。在“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一张张英雄图像,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充分展示了河南人民跟随党的脚步,从“打破旧世界”到“建设新家园”的光辉历程和难忘岁月。参观活动结束后,法律(法学)专业研究生冯涛说,当代青年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师生举行线上K歌活动。在“老师助力,追忆青春”部分,参会老师合唱了歌曲《绒花》和《如愿》,描绘挥洒热情和活力的时代画面,载满对盛世如所愿的希冀和祝福。在“乐响夏日,歌动青春”部分,参会同学合唱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我的梦》《逆光》,共同感恩党和祖国,立志唱好青春与未来的主旋律。

系列活动结束后,研究生教育战线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继续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祝愿红旗永远飘扬,祝愿祖国永远强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