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试顺利结束

受疫情影响,郑州大学本学期共有27个学院采用线上远程考试的方式组织期末考试,考试课程280余门,考生近33000人次。

本次期末考试为学校及我省首次大规模采用“双机位”线上远程考试的方式组织实施,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障线上考试的顺利运行,保证在线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及严谨严肃性,教务处及各院(系)均成立了期末在线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培训、检查监督等工作,并通过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分析研判,制定了线上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考试应急预案,编制了线上考试操作指南,先后组织了多场线上考试培训和模拟考试演练。相关院(系)制定了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线上考试实施细则,在前期学校组织的考试平台培训的基础上,细化考试工作具体内容,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岗、责任到人。

考试期间,考务工作人员及督导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全覆盖巡考,了解、反馈考试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根据各院(系)考试安排和课程特点,动态安排公司技术人员驻场提供技术指导,及时解决考试中的异常突发问题。各院(系)成立了命题组卷组、考务管理组、技术保障组、学生工作组等工作小组,各小组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克服困难,考试总体情况井然有序,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线上期末考试是学校疫情常态化期间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的延续,也是对线上远程考试、无纸化考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高师生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为将来学校更全面、更深层次地将信息化技术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