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社会科学处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推进会

11月7日,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并会议讲话,各哲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社会科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高校社科科研管理干部培训班精神,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历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文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文科实验室建设、横向项目获取、国家级科研项目和成果奖申报、重大项目培育、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团队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等进行交流发言。

屈凌波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但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适应,以变应变,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理论和重大判断,深入开展研究,产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助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有组织科研。要做到研究过程有组织,平台搭建有组织,团队建设有组织,要在优化科研环境、强化服务上再下功夫,为哲学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顶层设计。要主动做好谋篇布局,以科研目标任务为导引,以科研成果支撑学科发展,充分激发教师科研潜能,谱写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