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郑州大学提前启动冬季供暖工作

11月10日下午,校长李蓬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一行在后勤集团动力公司检查主校区供暖保障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李蓬实地查看了供暖锅炉、热交换站、循环泵等设施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后勤部门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李蓬按下锅炉点火按钮,正式启动2022年冬季供暖工作。对于冬季供暖工作,她强调要保证供暖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保证供暖效果,做好应对出现极寒天气、各种风险隐患的准备;要保证供暖服务,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到有报必修、限时维修,用服务温暖师生。

学校现有27台燃气锅炉,10个热力交换站,总供暖面积约217万㎡(包含三个老校区家属院)。10月初,后勤集团完成所有供暖锅炉的本体大修、锅炉年检、锅炉安全阀校验和计量仪表等附属设备的安全检验工作,并对锅炉配电柜、控制柜、循环泵及水处理设备、燃烧机等进行了检修保养。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后勤集团自10月12日开始对四校区供暖管网注水试压,动力职工克服校园静态化管理下的种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连续作战,稳步推进供暖保障进程,保障了今冬供暖工作正常开展。自注水试压以来,四校区跑冒滴漏维修共计410余次,漏水爆管抢修70余次,维修更换各类阀门159个,更换、新增供暖管道190余米,保质保量完成了供暖前期准备工作。

为方便师生反映供暖问题,后勤集团公司在各校区设立了24小时服务电话。(主校区:柳园:67783383,工科园、理科园:67783381,荷园:67783277,菊园、松园、医科园、文科园:67781570,核心教学区:67739522;南校区:67763896;北校区:63887222;东校区:66658271)。师生也可拨打后勤集团24小时服务热线67781234报修。

校长李蓬院士按下锅炉点火按钮正式启动2022年冬季供暖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