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为毕业生专设云南省2023年定向选调生笔试考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为毕业生专设云南省2023年定向选调生笔试考场

11月26日,云南省面向郑州大学招录2023年定向选调生笔试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和校外考点如期举行。报考云南定向选调的郑州大学2023届毕业生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参加考试。

近期,郑州市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于11月25日至29日对主城区进行流动性管理。本次考试为云南省定向部分高校开展的选调生考试,考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考试时间半天,原考点设在云南省昆明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参加考试的郑大学子,不仅需长途跋涉到云南昆明,还要提前多天做好准备以符合郑州和昆明两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并且有可能面临着考试之后因疫情造成的返校或返乡过程中的各种不便。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且报名此次选调生考试的2023届毕业生人数较多,往返行程较远,为让报名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学校自国庆假期后便与云南省委组织部沟通协调、积极对接,最终确定在主校区设立郑州大学2023届毕业生云南省定向选调生笔试考场。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考试院积极配合,在疫情期间“送考设点”,派专人来郑,以确保定向选调生笔试郑州大学考点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全程指导,校内各有关单位协同配合,认真研判疫情形势,积极部署考试工作。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对接云南省委组织部有关在校设考点事宜,全体工作人员于11月25日前进入学校,吃住在办公室,全力组织协调考试相关工作及考生“急、难、愁、盼”的问题;防控办指导制定考场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指导考试现场消杀、抗原检测,为安全考试保驾护航;学生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及云南考务工作人员入住酒店通力合作,为其他校区和不在校内的考生在校外设立第二考场,并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在确保考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使其按时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的顺利举行,可谓来之不易。这场“特殊”的考试,克服了因严峻复杂的疫情所带来的不便和困难,降低了郑大学生远赴昆明参加考试所带来的各类成本和可能隐藏的各种风险。今后,学校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求是担当、追求卓越,进一步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人性化、便捷化服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主校区考场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