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英文学术期刊EEM入选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

郑州大学英文学术期刊EEM入选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近日,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榜单重磅发布,共有175本科技期刊入选。其中,郑州大学英文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 (《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简称EEM)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也是该期刊连续第二年上榜。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通过对中国学术期刊计算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期刊影响力指数(CI)等指标,在满足“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和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排名均位于前20%”的条件下,最终按CI排序遴选了TOP10%为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以下简称“TOP期刊”)。TOP5%以内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之间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7年,EEM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D类支持,并于2018年正式创刊。EEM已被SCI、Scopus、EI等国际权威数据库收录,2022年影响因子13.442,该期刊已入选由中国科协、中宣部、科技部联合首次发布的《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材料科学综合类T1区(即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入选CSCD核心库。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2021年期刊分区表中,EEM在材料科学综合一区,为工程技术大类TOP期刊。

近年来,郑州大学布局能源材料英文刊领域,加大建设力度。目前,EEM是河南省唯一一本极具国际影响力的英文科技期刊,为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