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郑州大学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为熔铸坚定信仰,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全校师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起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2月13日,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师生代表数百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清晨,主校区五星广场上的师生代表早早集合完毕,队列整齐,等待着这神圣的时刻。7点整,随着嘹亮的号令响起,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47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以挺拔俊逸的身姿、坚定矫健的步伐和铿锵有力的口号,护送国旗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携着憧憬与希望,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旗帜飘扬引领方向,国歌唱响催人奋进。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感染着每一名师生,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在心中油然而生。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五星广场上豪迈地唱响了《歌唱祖国》,表达了郑大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新学期、新时代的无限向往。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代表着祖国的形象。举行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致意,激励着新时代的郑大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新程再启,未来可期。全体郑大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俊锋 孟祥峰 摄影)

郑州大学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