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荣获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荣获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近日,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名单的通知》(豫文明〔2022〕16号),郑州大学“点亮‘晨星’-大手牵小手,陪伴共成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

点亮“晨星”-大手牵小手,陪伴共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是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晨星”志愿服务队针对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青少年学子开展的专项志愿活动。该项目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助力青少年学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拓展思维、智志同扶,助力卢氏县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自项目开展以来,点亮“晨星”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创新改进,截止目前,累计开展专项志愿活动20次,服务群众1500余人,影响力持续扩大。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推动乡村精神文化与物质文化协调发展,从精神层面和社会层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提升大学生自身的实践能力与精神素养,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