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月17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旁听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联络员戚世钧、省纪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会议主题,认真制定方案,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剖析材料。2月10日。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主持召开校党委2023年第二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刘炯天首先对校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方面深刻查摆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夯实基层基础、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动一流建设,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等4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校领导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

刘卫东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提出指导意见。

刘炯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就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教育初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与学科建设,积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推动一流大学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方位,践行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深刻把握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历史方位,前瞻30年、谋取30位,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统筹推进《郑州大学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一流大学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推进一流大学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行稳致远。三是进一步锤炼能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拼”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旋律,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形成奋进“双一流”、勇攀新高峰的强大合力,在全面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为教育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联络员戚世钧颁发聘书。这是戚世钧同志第二次受聘为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负责联络郑州大学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郑州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主持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