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启动2023年“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招生办公室

郑州大学启动2023年“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

2月21日,郑州大学2023年“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四中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副校长王政强、李应顺出席启动仪式。招生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同志,文学院、历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等学院专家教授,郑州四中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王政强主持。

闫培新代表郑州四中对张倩红一行表示欢迎,对郑州大学给予郑州四中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能深化合作与交流。闫培新寄语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聆听专家讲座,接触时代前沿、感受时代脉搏、明晰时代使命,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同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张倩红向四中师生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对郑州四中与郑州大学在学科竞赛、英才计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郑州四中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倩红从高校服务社会、一流大学建设、交流合作互动双赢等三方面阐述了学校开展“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的重大意义,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开展好,努力提升学校服务考生、服务家长、服务中学、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宣布郑州大学2023年“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文学院王士祥教授为在场的1000余名师生做了《写作的品格》主题讲座,历史学院吴志远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杨松华教授和物理学院王杰芳教授分别与郑州四中各学科组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州大学“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是由招生办公室主办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校知名专家、教授到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开展学术报告、科普讲座等,加强学校与中学的联动,做好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的有效衔接,拓宽中学生科学视野,加深中学生对郑州大学的认识,扩大学校的宣传与影响力,为学校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

郑州大学启动2023年“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