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办公室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正式出版

近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一书正式出版。该书由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任主编,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一书共分十三章,主要包括战略框架研究、产业布局研究、城市发展研究、对策及保障机制研究四大部分。该书是郑州大学系统性探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路径及策略的首部著作,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旨在系统识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为黄河流域实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大咨询建议、战略支撑和实施路径引领。

该书得到了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资助项目(2023年)、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2020-2022年)资助,由黄河生态保护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组织撰写,凝聚了郑州大学黄河研究团队二十多位老师近三年来高水平研究成果,从制约流域高质量发展关键问题分析、战略框架与分区发展、产业与城市协同发展等过程系统探索黄河高质量发展路径,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与实践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