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

郑州大学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强化论文过程管理,日前,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推进会。学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各相关院系分管学历继续教育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成人学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加强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举措、论文抽检具体做法和目前在论文指导抽检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在加强论文过程指导、完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等方面的思路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作为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论文抽检工作作为保证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事关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声誉,各相关院系必须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学校加强本科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及整改的思路和举措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历继续教育论文指导工作纳入学校教务处统一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要以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为抓手,完善学历继续教育论文质量管理和监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培养过程的管理,提高论文管理水平,严格落实论文开题、写作、答辩等过程中的各项要求,严把出口关;要全面提高教师和学生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做好学位论文质量的“把关人”,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会上,各相关院系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指导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