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政府国资委—郑州大学产学研工作洽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省政府国资委—郑州大学产学研工作洽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为促进河南省国有企业与省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深度交流,深化国有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政府国资委—郑州大学产学研工作洽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唐传斌、中国网中部频道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立国出席会议。河南省13户省管企业相关负责人,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及各院系专家参会交流。

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目前学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与省内国企的技术交流合作。

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并提出了相关的技术需求,希望与郑州大学加强合作,解决目前面对的技术痛点和难点问题。郑州大学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目前已取得的科技成果和落地项目,围绕工业、医疗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应用进行了展示,引起了参会企业的高度关注。校企之间就技术问题、合作意向和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唐传斌表示,省委、省政府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十大战略”之首,省政府国资委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的新举措,省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绿色低碳、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方面还有待加强。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内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希望未来通过校企合作,双方能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攻关和突破,提升产学研合作效力能级。

此次洽谈会促进了郑州大学与省管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了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下一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