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焦裕禄精神,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日前,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师生党员100余人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为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相结合,全体学员先后到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展览馆、习近平手植树下、焦桐、焦林、黄河故道东坝头、兰考四面红旗展览馆等现场教学点开展沉浸式实地研学,观看音像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进行深层次理论学习等。

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并绕行一周,以表无限敬仰和追思。兰考县展览馆的焦裕禄事迹展厅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刻感悟焦裕禄同志不畏艰难、赴命兰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牢记宗旨、胸怀百姓,带领群众整治三害、种植泡桐的大爱与情怀。焦桐树下,大家齐声诵读《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践行焦裕禄精神、不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铮铮决心。大家还观看音像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实地参观了黄河故道东坝头、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和兰考四面红旗展览馆。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入脑入心,触及灵魂,收获很大。焦裕禄对群众的“三股劲”以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永驻我们心中,是师生党员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行动指南,激励着护理与健康学院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奋勇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