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北京大学团委博士生讲师团在郑州大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北京大学团委博士生讲师团在郑州大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

近日,北京大学团委博士生讲师团来到郑州大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校团委全体团干部、郑州大学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及各级学生组织骨干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大学团委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生喻伟以《凝心铸魂筑根本,思想淬炼洗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要领以及主体内容展开宣讲,同时通过结合实例谈方法、运用方法再学习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掌握新方法、练好基本功。

北京大学团委博士生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焉祯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以“供销合作社”为切口,阐明“供销合作社”的概念含义、历史演变、当代职能,进而引申到在农村发展集体经济、规模经营的必要性。她驳斥“我国发展供销社、合作社是重走历史的老路”这一论断,阐明当代乡村振兴的合作新路。焉祯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今天的合作新路牢牢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绘就出通往乡村振兴的道路。”

青年恰逢其时,奋发勇毅向前。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和人民检验的青春业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