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苗连营教授学术论文荣获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郑州大学苗连营教授学术论文荣获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5月19日,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在人民大会堂二层东大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清强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提升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对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郑州大学苗连营教授发表在《中国法学》2021年第3期的学术论文《中国“宪法实施”的话语体系与演变脉络》荣获二等奖。这是我省第一次在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奖,标志着我省在繁荣法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据悉, “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法学会设立的部级科研奖项,也是中国法学会组织评选的最高学术成果奖项。自2007年启动以来,“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已经成功开展了五届评选活动。本届成果奖的评选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的法学专著、论文、教材和研究报告等;获奖作品共有6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