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交流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郑州大学举办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交流暨宣讲会

为提高师生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认识和参与度,学校邀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一行三人来校,作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副校长单崇新会见了杨祥义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单崇新代表学校对杨祥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合作和国际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搭建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优质国际合作项目,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胜任力的人才。他希望国家留学基金委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开放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校也将充分利用国家公派留学的多元化途径,加大选派力度,鼓励更多的师生赴国外一流大学访学深造和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人才保障。

杨祥义对学校近年来公派留学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派留学有关政策情况做简要介绍。他表示,国家公派留学是聚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将积极探索改革与转变,进一步调整项目政策、优化管理流程、简化管理事项,促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高质量发展,为人才培养事业注入更多动能。

随后,杨祥义为我校200多名师生作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详细解读了“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选派条件和标准、选拔程序及注意事项,并认真解答了师生在攻读博士后、国际组织任职等方面的问题。

宣讲会上,郑州大学商学院王芳老师分享了她申请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访问专家的经验和体会。

据悉,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近五年先后选送培养500余名师生赴国外一流大学学习深造,培养了一大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在2021年和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会上,郑州大学连续两年做典型发言。

副校长单崇新会见杨祥义一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