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率队赴驻马店市闫洼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率队赴驻马店市闫洼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4月13日,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率队赴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看望学校驻村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泌阳县委书记魏华伟会见别荣海一行。泌阳县委副书记朱瑞霞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出版社、第二附属医院、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别荣海一行实地调研了新落成的闫洼驿站、闫洼大道、文化图书馆等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现场,走访慰问了村内的百岁老人,看望了在闫洼村开展义诊活动的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工作人员,参观了当地产业园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别荣海指出,近年来,闫洼村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村容村貌、群众生活、产业发展都发生深刻巨变,充分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伟大成就和深远历史意义。郑州大学参与其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九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勉励驻村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以勤勉实干为要、以付出奉献为荣,让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也让自己体会更大的幸福感。他表示,郑州大学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部署安排,找准当地产业振兴、群众需求和学校优势的结合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举措,为定点帮扶工作作出新贡献,努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的壮美画卷。别荣海代表学校向闫洼村捐赠产业和文化振兴基金10万元。

朱瑞霞代表泌阳县委县政府对郑州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卢纪富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双庙街乡党政负责同志、闫洼村“两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了12个科室的医疗专家在闫洼村开展义诊活动,并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常用药品。郑州大学出版社向闫洼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书籍。附属中学向闫洼村捐赠1万元教育基金。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看望在闫洼村开展义诊活动的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工作人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