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郑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强化纪律保障、确保一流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推动形成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抓好《条例》学习,开展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基层党支部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原原本本学、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把遵规守纪内化为言行准则。要抓好警示教育,用好警示教育资源,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学,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要抓好解读培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研究和阐释,把党纪教育纳入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突出抓好新入党、新入职、新提任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要抓好对照检视,用党规党纪及时矫正思想行动偏差。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扛牢领导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不准”规定和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规定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结合起来,与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规定动作,防止走偏走样和层层加码,严防“低级红”“高级黑”。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