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月15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一场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以《领悟条例精神 强化纪律建设》为题,全面系统阐释了《条例》的修订原则、主旨要义、重要意义,并对《条例》内容进行深入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河领学了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条例》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别荣海在学习总结时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纪律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释放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二要突出学习重点,以正在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等方式,重点抓好《条例》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三要坚持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类抓好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不懈健全各项制度规范,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