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5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基层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蓬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他指出,全校上下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构筑廉政堤坝,严管严治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校内巡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全面总结了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系统梳理、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两个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职责要求,把责任扛稳扛牢、把工作落实落细。一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完善决策运行机制,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计划,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扛实监督责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教育引导,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风险管控,不断加强监督检查、校内巡察、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四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查师德失范、学术不端问题,完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与处置机制,提高防范和处置能力。

李蓬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解读和宣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规范自身行为的意识和自觉;要在全面从严上见行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真管、敢管、长管、管严,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服务一流上显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压实责任,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校领导班子、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向学校党委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