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32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社科处

郑州大学32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近日, 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结果正式公布。郑州大学共32项理论成果获奖。

其中,法学院张阳教授的论文“‘以营利为目的’犯罪的形态认定”,商学院田霖教授的著作《互联网金融视域下金融包容体系的构建与完善研究》,文学院刘志伟教授的著作《子产文献集成》,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杨明星教授的论文“新中国70年来外交传播体系的历史演进与发展方位”,教育学院杨光钦教授的著作《大学治理理念及领导方式的系统集成改革》,教育学院周倩教授的著作《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借鉴与区域探索》,体育学院(校本部)赵子建教授的著作《体育教师教育的结构重组与实证研究》7项成果获1等奖。另有二等奖14项,三等奖11项。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数量同比增长40%,获奖数量与成果质量稳中向好。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哲学社会科学奖项,也是河南省唯一省级成果奖项,用以奖励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社科处精心组织,从各个环节严把申报成果质量关和意识形态关,有效地提高了申报成果的获奖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