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法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高鸿钧 中科院徐炳等专家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5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高鸿钧 中科院徐炳等专家来校讲学

9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法学院高鸿钧教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300余师生作了一场题为《2008年几个重大事件的法理思考》的讲座。

高鸿钧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08年中国几件大事引发的不同思考。高教授清晰的逻辑、睿智的思想、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高教授还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当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主席徐炳为法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私募股权基金相关问题》的讲座,300余人师生到场聆听。

徐炳研究员的讲座首先从股权投入和阶段性持股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私募基金的概念、内涵和分类,分析了目前我国中小型企业融资困难的现状及其原因,介绍了私募股权基金与风险投资基金的区别、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人与受理人、应如何选择私募股权基金等有关知识。讲座中,徐炳研究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徐炳研究员谦和的态度、优雅的谈吐、独到的见解、丰富的学识、睿智的思想赢得了在场师生师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另讯:为纪念法国《1958年宪法》颁布50周年,9月28日晚,我校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室教师周威给法学院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戴高乐:“牢笼中的利维坦”——法国1958年宪法”的专题讲座。讲座介绍了戴高乐将军的生平,并从军事才能、民族主义态度、文学、外交以及对待宪法的态度等方面对戴高乐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并通过法国几次宪法的修改介绍了戴高乐的宪法思想及其对法国宪政建设的贡献。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法国《1958年宪法》以及法国的宪政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引发了同学们对我国宪政建设的深思和研究,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