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举办第二届内分泌疑难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王莉

我校举办第二届内分泌疑难病研讨会

9月28日,郑州大学第二届内分泌疑难病历讨论会在第一附属医院3号病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医院的150多名内分泌专家、教授会聚一堂,围绕临床疑难病历,探讨临床诊断思路,提出检查、治疗方案,进行学术上的百家争鸣。

研讨会采取专家主持,相关医生做病例报告,与会人员自由讨论发言,最后由专家进行总结的方式进行。共对三个内分泌疑难疾例进行了讨论。在病历讨论中,90分钟的讨论发言是每个疑难病例研讨的重点。围绕各个病例,全省内分泌专家纷纷发言,结合各自的临床经验和医学发展前沿,交流诊断思路,畅谈医学创新。研讨会还进行了病例讨论总结以及内分泌疾病的基因诊断新技术介绍。

在谈及举办疑难病历讨论会的目的时,郑大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博士师导师秦贵军教授说:“举办疑难病历讨论会,旨在使全省专家在一起交流临床诊治思路,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促进临床与科研的新崛起。”

据悉,由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发起并承办的郑州大学内分泌疑难病历讨论会已于去年举办了第一届会议。参会的专家们纷纷表示,疑难病历讨论会是个很好的平台,它不仅丰富了医护人员的诊疗经验,开阔了临床诊治思路,更促进了河南内分泌医学事业的发展。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