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芬兰、越南等国家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音乐系 历史学院

芬兰、越南等国家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6月22日下午,芬兰长笛演奏家、长笛教育家马蒂•赫林访问我校并在南校区逸夫楼音乐厅举办了长笛大师课暨长笛独奏音乐会,我省180余名长笛专业师生参加了音乐会。

大师课上,马蒂•赫林先生讲授了长笛在演奏古典音乐作品时的音色、音乐处理及作品风格等。课后,马蒂•赫林先生的独奏音乐会让师生领略了演奏大师的风采。

马蒂•赫林先生19岁时就成为芬兰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长笛独奏家,后任赫尔辛基爱乐乐团长笛首席。离开该乐团后,马蒂•赫林集中精力从事更广泛的音乐活动,在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和讲学。

(音乐系 韩宁)

6月26日至30日,越南汉喃研究院丁文明研究员访问我校,并在历史学院为世界史专业研究生做了“越南汉喃资料及其研究”的报告。报告中,丁文明研究员介绍了越南汉喃研究院收藏的汉文碑铭和石刻,越南村社时期的硬质史料,出使中国的历代越南王朝的官员留下的诗文著述等。

访问期间,丁文明研究员与我校历史学院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合作研究的具体事项并参观了校区。

丁文明教授从事汉文化研究,在整理、翻译汉喃古籍文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对越南的古代汉文碑铭石刻很有研究,出版有《越南印章研究》、《河内地志资料汇编》等著作,在越南有较大影响。

(历史学院 段春鹏)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