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聂建国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土木工程学院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聂建国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6月29日,应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师名家讲坛”的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博士生导师聂建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土木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聂建国教授题为《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及其应用》的报告。聂教授用他独特的、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新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设计思想及其应用,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知识面和严谨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的师生都感觉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不仅在专业理论、学术思想方面,而且在科研方向、研究态度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聂建国教授1984年以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我校土木建筑工程系,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土木系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结构工程与振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钢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工业建筑》编委会副主任委员等职,近年来在新型桥梁结构的研究和应用方面进行了多方面探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聂建国教授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还应邀参加了我校200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