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第二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二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

10月30日,第二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论坛并致辞,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30余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河南省10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院校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李兴成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达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以建好高水平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推进。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增进交流和联系,共同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蒋永穆教授为参会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负责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等主题做了主题发言。福建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党委负责同志做了自由发言。

论坛以“成就•反思•前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为主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闭幕式上,书记论坛第二届、三届举办单位郑州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会旗承接仪式。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郑州的部分路线,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围绕黄河文化、黄河故事开展了学习研讨。(胡树飞 供稿)

第二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