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郑州大学召开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近日,郑州大学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召开。河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分基层院系党组织及全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校归侨侨眷联谊会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王月在致辞中对郑州大学侨联认真履职,为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与充分肯定,并希望郑州大学侨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侨联优势,服务学校发展;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能力建设,切实肩负起党赋予侨联的光荣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努力开创郑大侨联工作新局面。

谷振清在讲话中希望学校归侨侨眷联谊会以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培养侨联骨干力量,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好地把学校广大归侨侨眷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活跃起来,进一步扩大联谊、增进交往、引资引智,促进我校与海外的科技文化交流,为推进决胜全面小康、中原更加出彩和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侨联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州大学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二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郑州大学归侨侨眷联谊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郑州大学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三届委员会。在召开的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第五附属医院郑鹏远教授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席。

校民进主委沈开举教授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辞。洛阳市归侨侨眷联合会、中共新乡医学院党委统战部等12个侨联组织和统战部门发来贺电贺信。

郑州大学召开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