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郑州大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郑州大学指导工作

5月12日,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为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为副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学校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会上,宋争辉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他指出,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强化政治责任,积极谋划抓推进;做好统筹部署,精心设计抓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发挥优势抓特色;坚持力行担当,抓好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宋争辉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注重结合融入,坚持学用贯通,形成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传递郑大之声,致敬建党百年,开展“千场万人”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创新形式载体,丰富学习内涵,充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育人实效。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创新形式,在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用,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发言,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徐恒振介绍了此次巡回指导的目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亮点突出,方案严谨细致,取得了阶段性的好成绩。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徐恒振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抓好专题学习,在专题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强化引领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要丰富专题培训,在专题培训中深化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要抓好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体现为民情怀,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要规范组织生活,在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他强调,要继续巩固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考察,查阅相关材料,全面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现场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讲话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会议

调研组一行进行实地考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