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郑州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1日,郑州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这场气势恢宏的庆祝盛典,是一堂党的百年历史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雄辩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极大鼓舞和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感悟领会、深刻把握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为党和人民持续建功立业的热情,汇聚起学校一流大学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督导指导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深、悟透、见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校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有效发挥党组织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保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开创新局面。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育人模式,培养造就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势、规律和机遇,推动学科交叉融合重构,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构建以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成果产出为导向的创新生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现郑大担当、作出郑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