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2020)》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郑州大学举行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2020)》新书发布会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郑州大学商学院与河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于10月30日在郑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2020)》新书发布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杨世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产业国际化战略研究所所长、自贸区港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张丹,河南省委改革办综合处处长石文雅,河南日报报业副总编辑孙德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朱金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有关专家学者、商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屈凌波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承担着推进内陆地区在更高层次改革开放的重要使命。《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2020)》全面记录了自挂牌以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成果,以及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提出的相应的政策建议,有很好的学术性、前瞻性和现实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对研究成果多提宝贵意见,对郑州大学和郑州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助推郑州大学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

谷建全和商学院王海杰教授共同为新书发布揭幕。商学院段平方教授对新书成果做了介绍。新书基于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网络调查以及各类文本统计资料,系统总结阐释了河南省自贸区自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内容涵盖政府职能转变、投资领域开放、贸易转型升级、金融领域创新、服务“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功能优化等多个方面,是商学院专门设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智库项目的第一个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对研究团队在推进河南开放发展领域的持续深入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发布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