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学党史 知校情 育人铸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信息来源:历史学院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举办“学党史 知校情 育人铸魂”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10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举行“学党史 知校情,育人铸魂”主题活动”,对100个“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进行展出。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档案与校史馆负责同志,历史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 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历史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吴宏阳致辞。他指出,此次主题活动,既是书院制改革背景下对包含文、史、哲三个学院的嵩阳书院新生进行校史校情教育的宝贵实践,也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认真观展,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领悟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将爱党、爱国、爱校的巨大热情,凝聚成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师生代表作为党史故事讲述人分别发言,简要介绍了此次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并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与会领导和师生共同参观了“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览。

本次活动由由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档案与校史馆、历史学院共同主办,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历史学院考古系教工党支部、中国史系与国学系教工党支部承办。“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览由100块展板组成,是历史学院师生党员发掘利用全省红色资源,特别是大别山地区的红色历史文献、红色文物,经过4个月搜集、整理,精心凝练出的100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红色故事。此次活动结合校史馆的校史、校情展,展陈了郑大故事、郑大文化和郑大精神,展述了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现了郑大师生继承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决心与担当。

 郑州大学举办“学党史 知校情 育人铸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分享